广交会:丰富金融服务 助企创新发展

2021-04-16 09:04:07
原创
3142
4月15日下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联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广州成功举办“中银稳外贸、共赢广交会”专属融资对接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财务总监(副司级)叶继奖,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李瑞强、副行长袁志忠等出席。来自粤港澳地区的200多家广交会参展企业在线上线下参加了对接会。
储士家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背景下,第129届广交会三度“登云”,有利于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利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复苏,为畅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作出积极贡献,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和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储士家强调,外贸中心作为国家重要的贸易促进机构,直接连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是国内大循环的促进平台,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将与中国银行继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不断丰富广交会金融服务,帮助参展企业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共同携手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李瑞强表示,中国银行作为持续服务广交会六十余载的金融机构,将继续与广交会携手,为广大外贸外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共同服务好外向型经济发展。为全力支持广交会举办,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将每年4月、10月定为“广交会金融服务月”,期间在融资支持、服务升级及费用优惠等方面为广交会参展商制定专属服务方案。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派出金融专家讲解广交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并与参展企业“面对面”交流。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中行与10家参展企业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