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对接模式 互利双边合作

2021-04-16 09:02:51
原创
3464
4月15日,第129届广交会中印尼企业贸易配对会连线印度尼西亚。印尼长友集团董事长黄一君,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财务总监(副司级)叶继奖、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经商处二等秘书高天宇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叶继奖表示,本届广交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创新商务模式,举办层次高、规模大的专场云对接活动,有效对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中外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更好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为全球贸易增长贡献力量。长友集团是印尼最大的零售企业,也是广交会的“老朋友”。长期以来,长友集团作为广交会跨国公司采购服务对象之一,积极对接国内企业资源,已成功与国内重点产业集群建立常态化的合作,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两国贸易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双方以云签约的形式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双方精诚合作必将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叶继奖介绍,对接活动的中国企业是经广东省、福建省和浙江省商务主管部门推荐,来自新能源、文具、厨房用具、家具收纳用具和体育休闲用品类的广交会优秀参展企业,相信两国企业的交流合作将为中印尼经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一君表示,广交会是印尼长友集团联系供应商的重要渠道,也是长友集团采购商品的主要平台。广交会商品品类齐全、物美价优,非常适合印尼市场,深受印尼消费者的欢迎。针对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广交会创新搬上云端,为海外买家采购中国商品带来便利,让全球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随着印尼经济活动的恢复,印尼市场需求将会增加,本届广交会长友集团将安排100多名买手参加。本着结交“长远朋友”的宗旨,长友集团将继续在云上广交会与新老朋友开展合作、互通信息,实现互利共赢。
高天宇表示,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和东盟唯一的二十国集团成员,人口、面积和经济体量在东盟的占比均为40%。印尼经济长期保持较快增速,商机不断涌现,作为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人口红利”正在持续释放。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印尼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两国贸易互惠互利、互补性强,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进口来源和出口市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希望印尼长友集团和更多的印尼企业能够通过广交会与中国企业加强联系、合作共赢,不断促进中印尼双边贸易发展与合作,惠及两国人民。
广交会参展企业代表踊跃参加本次对接活动,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贸易对接,开拓商机。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陈奕蓉表示,本次贸易配对活动很有意义,希望通过精准配对需求,实现高效对接。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表示,云对接活动为参展商在特殊时期提供了与境外采购商直接联系的宝贵机会,希望疫情恢复后能实现线下对接。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400家来自中印尼两国的供采企业参加。活动创新贸易对接模式,精准对接双方需求,为两国企业提供了云端交流机会,收效显著,受到供采双方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