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调研第129届广交会保障工作

2021-04-16 09:05:14
原创
3017
4月15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到网络安全保障指挥部和知识产权与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调研第129届广交会保障工作。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陪同。
在网络安全保障指挥部,储士家观看了广交会官网实时数据,详细了解官网正式上线首日访问量动态趋势、注册采购商国别分布、展商直播流量、供采对接以及网络安全监控等方面的运行情况。储士家指出,广交会三度“登云”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扎实工作,既要确保第129届广交会安全、高效、成功,又要着眼长远,边实践边总结,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平台建设,更好地促进外贸发展。他强调: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本届广交会工作任务。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把广交会官网平台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技术服务商要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官网维护和运行保障工作。 二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切实保障官网安全平稳运行。网络安全是本届广交会的重中之重,在密切监测平台运行的同时,要加强分析预判,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要加强大数据分析,更好满足展客商需求。要实时跟踪参展商、采购商在官网平台上的响应速度、参与程度和支持力度,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行业和市场动向、挖掘展客商的结构性和多元化需求,采取针对性更强的措施为展客商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信息服务,同时加强引导,促进供采双方高效对接。 四是要加强总结和研究,为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打好基础。要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发挥线上平台对引流采购商、提高采购效率的作用,不断优化平台功能,提高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参展成效,促进贸易成交,更好地服务外贸创新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知识产权与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储士家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及省市知识产权专家的驻会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调研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党中央、国务院多次作出部署,商务部专门提出要求。广交会规模大、产品多,采购商遍及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广交会知识产权与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要站在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就是提升营商环境,就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抓实抓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好前瞻性分析,按照法律法规和广交会相关规定及时处置各类涉嫌违规情况,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