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是值得企业家好好探索的地方

2019-11-04 10:30:21
原创
2957

本报讯 (记者 黄绮铌) “广交会真是太大了!这是值得企业家好好探索的地方。”日前,巴拿马科隆自贸区管委会总经理法拉利先生受邀到广交会现场参观,从广交会的盛况中看到了中国与巴拿马在开展商贸合作交流中的无尽可能,感慨良多。

广交会上窥见强大中国 丝绸展品最吸眼球

距上次法拉利来中国已时隔近四十年,中国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看到了一个更加现代化、更加先进的中国,这里的建筑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这里的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坚定。”这是法拉利此次踏进中国的第一印象。而当他亲临广交会看到了组织有序、生机勃发的国际贸易现场时,更加肯定,这不仅是一个自强不息的中国,更是一个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中国。

法拉利表示,广交会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丝绸展品。丝绸在纺织品中融入了中国几千年来传统文化精髓,一件原本普通的服饰被精雕细琢变成了工艺精湛而高贵的时尚标杆,有着东方独特的魅力。他相信巴拿马乃至世界会越来越懂得欣赏来自中国的这种高贵面料,丝绸产品未来定会受到世界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

贸易盛况折射商机 广交会作桥中巴合作未来光明

法拉利在短短的参观中就嗅到了广交会的商机,他认为,广交会规模宏大、行业范围广、产品种类全,撬动的国际市场也很广阔,不仅有来自中国的企业,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和参展商。“一个企业,如果想知道你的竞争对手正在做什么,想知道行业内正在发生什么变化,想了解最前沿的发展趋势,那就必须来广交会。如果缺席,那就要承担在行业中落伍的风险了。”他对这个国际贸易平台上带来的机遇十分看好。

 “现在中国企业实力增强,商品质量越来越好。更重要的是不再像以前一样是对已有产品的模仿,而是在中国民族品牌下打造独特的高附加值商品,我相信这一点会帮助中国企业在世界贸易中变得越来越成功。”法拉利说,这一点也可以从科隆自贸区的中国产品变化看得出来。

法拉利介绍,广交会与科隆自贸区各有优势,未来能够优势互补,实现双赢合作。“这次参观了广交会后,我感到中国与巴拿马未来的商务合作前景非常光明。”他表示,巴拿马科隆自贸区是西半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而中国是自贸区第一大产品来源国,未来科隆自贸区可以成为中国向拉美地区出口的重要枢纽。科隆自贸区地理位置优越又得政策支持,有着想要开发美洲市场的中国企业不可忽视的商贸机会。因此,他也期待与广交会共同探讨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

此次中国之旅后,法拉利将向巴拿马科隆自贸区中更多企业推介广交会的盛况,并相信如果巴拿马采购商能参与广交会,将会得到丰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