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缅甸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9-29 09:24:43
原创
3169

9月26日至27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率领的工作小组在缅甸仰光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拜会缅甸商务部贸易促进局、缅甸国际贸易中心和缅甸工商联合会,举办推介座谈会,与缅甸工商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向当地工商界宣传推介广交会最新发展情况,动员当地企业积极参会。

9月26日,工作小组在仰光举办广交会推介座谈会。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缅甸工商联合会会长吴左敏温出席活动并致辞。缅甸工商联合会下属纺织服装、农产品、手工产品、塑胶、贸易服务等相关行业20余名协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仰光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徐兵介绍了新时代下广交会不断创新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特点和新举措。他表示,广交会的发展离不开全球工商机构和企业家们的支持和参与。当前广交会正在积极推进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与全球工商机构建立和深化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对接双方资源,为境内外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贸易服务,实现互利共赢。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将丰富和提升合作内涵和层次,推动更多企业参会,促进中缅企业合作,为推进两国双边经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徐兵副主任座谈会上致辞

 

谭书富表示,近年来缅甸市场日益开放,随着“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推进,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广交会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成交效果最好的展会,希望更多缅甸企业赴广交会参展采购,为推动两国经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谭书富经商参赞致辞

 

吴左敏温表示,缅甸与中国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贸合作密切,近年来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广交会是推动缅中两国企业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是缅甸企业采购中国商品、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通过广交会发掘商机,实现互利共赢。缅方愿与外贸中心保持联系,积极组团与会,并探讨在广交会期间合作举办高层论坛的可能性。

 


吴左敏温会长致辞

 

座谈会上,工作小组还就广交会重要客商服务、论坛活动、信息交流、知识产权保护等议题听取了与会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和缅甸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埃敦分别代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缅甸工商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这是与缅甸工商机构的第一份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将在招商宣传、信息交流、团组互访、与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参会服务。缅甸工商联合会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国家级商会,下设76个行业和区域性协会,拥有2万多家会员企业,在当地工商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签署合作协议

 

工作小组拜会了缅甸商务部贸易促进局和缅甸国际贸易中心,介绍了广交会、外贸中心及自办展的基本情况,并探讨双方未来利用各自平台优势,共同为促进两国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服务。

 


拜会缅甸国际贸易中心

 

工作小组还拜访了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处,双方围绕扩大广交会宣传推介、加强与当地贸促机构的合作、参加进口展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