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美国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9-27 11:38:34
原创
3008

9月15日至17日、21日至23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率工作小组分别在美国东南部和西岸两大重要工商业城市迈阿密和洛杉矶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通过举办座谈会、拜访政府部门、与重要工商机构签署合作协议、考察会展中心、调研当地港口、走访广交会VIP采购商等各种形式活动,多维度了解美国市场动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在迈阿密座谈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介绍了第126届广交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美国目前是广交会第二大采购商到会来源国,广交会是中美贸易发展的重要纽带。新时代的广交会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展会,愿与美国工商界寻求不同形式的合作,共同推动中美两国经贸关系向前发展。美国拉丁美洲商会秘书长Joe Chi表示,广交会是最专业、最值得信赖的国际贸易平台,十分愿意与广交会共享资源,在推动美国企业参会的同时,将广交会的影响辐射至拉美及加勒比地区。佛罗里达州货运代理协会及佛罗里达州外贸协会均表示,当前中美合作的确受到了贸易摩擦的影响和冲击,但危中有机,此时更需要像广交会这样的平台,聚共识,商合作,拓商机。

 


工作小组与迈阿密工商机构座谈

 

在洛杉矶座谈会,庄洪代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美国Global Chamber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交流、宣传推介、远程视频招商、组团与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与Global Chamber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作小组拜会了美国迈阿密戴德县政府国际贸易联合会以及洛杉矶市长办公室。两家政府机构均积极促进对华贸易,希望借此帮助当地中小企业发展。迈阿密戴德县政府推出跨境物流项目,希望能通过广交会推广给中国企业,使中国企业通过迈阿密将业务延伸至中南美。洛杉矶市长办公室表示,洛杉矶与广州互为友好城市,愿通过广交会加深双城联系。

 


庄洪副主任拜访洛杉矶市长办公室

 

访美期间,工作小组还专门赴迈阿密港和洛杉矶港两大重要港口进行了调研。双方就中美贸易摩擦以来港口吞吐量、对华贸易流量、转口贸易、贸易方式变化等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迈阿密港总经理Pererson表示,迈阿密港是美国联通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市场的门户,中国是港口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广交会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洛杉矶港国际贸易发展总监Marisela指出,洛杉矶港是西半球最大的港口,该港经手的中国商品价值高达1500亿美元,占其货物价值量75%以上。美中贸易产生分歧以来,该港对华贸易量有所下降,希望通过双方政府和工商界的努力,妥善解决争端,推动经贸关系发展。

 


工作小组调研迈阿密港及洛杉矶港

 

工作小组分别考察了迈阿密海滩会展中心和洛杉矶会展中心,就运营模式、展馆服务、展馆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

 


庄洪副主任与洛杉矶会展中心负责人交流

 

工作小组还调研了广交会VIP采购商、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塔吉特公司,并考察了该司位于洛杉矶最大的门店,了解该司运营模式、采购渠道、商品种类及来源地、中国商品销售态势等信息。

 


工作小组调研美国塔吉特公司

 

在美期间,工作小组还拜访了驻洛杉矶经商室,就贸易合作、当地市场情况,客商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