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行业转型升级

2019-05-03 11:28:05
原创
7340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碧涵   张旭欣   通讯员   许小雪  医保商会) 5月2日下午,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医保商会按摩保健器具分会承办的中国按摩保健器具行业领袖峰会暨广交会按摩保健器具行业规范促进会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办。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惠出席会议,会议由医保商会副秘书长蔡天智主持。

李晋奇指出,作为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广交会见证了中国按摩保健器具行业的成长。10多年来,参展广交会的按摩器具企业从零星几家发展到今天的120余家,约占医保展区三分之一的规模,出口成交节节攀升。当前,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以健康消费为驱动的相关行业得以快速发展,按摩保健器具行业正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安全有效、实用方便并结合智能化、家居化、时尚化需求的产品,将引领行业潮流。医保商会作为行业协调服务组织,高度重视广交会平台,尤其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还积极牵头组织各类交流活动,为按摩保健器具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致力于为商会、行业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务实高效的渠道,发挥广交会多功能综合平台的优势,与各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外贸高质量发展。

周惠指出,我国按摩保健器具行业进入了一个历史发展新阶段,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按摩器具制造中心和出口大国。当前,行业已形成集设计、生产、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自主品牌产品得到了长足发展,新产品不断涌现。在市场不断发展、市场秩序较为混乱的情况下,按摩保健器具分会组织企业制定了相关行业标准,成为引领全球按摩保健器具发展的标志性标准,促进市场健康运行。医保商会始终与所有按摩保健器具企业携手并进,为共同推动我国医疗健康行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医保商会按摩保健器具分会会长、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剑寒,亚马逊B2B招商总监杨大志,福安市医疗保健器材行业协会会长、福建荣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景华,中国医保商会按摩保健器具分会副会长、福建乐摩物联科技有限公司CEO谢忠惠,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协会名誉会长、商用按摩椅团体标准起草组组长郭志坚等作了主题演讲。来自业内60多家龙头参展商、上下游企业近百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