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好知识产权“护身符” 护航企业纵横国际市场

2019-05-03 11:28:05
原创
3284

本报讯   随着近年来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日益凸现,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基础。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对“广药集团”品牌的全方位注册、工商行政、知识产权保护、司法保护等手段,有效地保护权益不受侵犯。目前,已拥有“广药集团”“何济公”“潘高寿”“天心”等9个中国驰名商标,其商标在28个类别以不同的组合形式进行了防御性注册,在国外的21个国家注册“广药”商标,系列商标总数达151个,并拥有一系列中医药项目包括陈李济、采芝林、王老吉等多种传统中药文化,被纳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两天,成交额达80万美元。

浙江博爱家纺有限公司专注床上用品、窗帘、纺织工艺品系列的研发、生产、销售,具有强大的新品研发和设计能力。公司负责人表示:“自2001年注册第一个国内商标‘博爱’开始,就对商标品牌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目标。公司先后注册了5个国内商标,并在2008年开始在香港、韩国、美国等地注册,以确保公司的知识产权能够在相关国家和地区得到保护。”经过十余年的经营和努力,博爱商标品牌为企业长期稳定占领国际市场、扩大销售量、打造外贸出口自主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以来,现场采购商络绎不绝,争相询盘,主要来自欧美和俄罗斯等国家。

上海冠生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冠生园旗下大白兔糖果、佛手调味品、华佗保健酒等的出口业务,产品深受各国人民欢迎。该公司十分注重企业知识产权的战略布局和海外保护,设有专门的知识产权部,已在海外注册商标300多个,旗下品牌大白兔奶糖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拿到了注册证,大白兔的包装作为8种商标单独进行了注册,糖纸和包装纸的任何部位都有法律保护。该公司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70个国家和地区,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以来,意向成交额达50万美元。

江苏昆山华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功能与休闲面料生产与销售,通过与高等教育机构和专业科研机构合作,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其中“高分子防水透湿薄膜”专利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该公司一直以来注重新品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本届广交会,公司展位上采购商络绎不绝,获得了来自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订单。

至今已有350年历史的北京同仁堂已连续参加40余届广交会。1993年,该公司在香港建立中成药及保健品生产研发基地,获得香港卫生署GMP认证,通过了国际最高标准的ISO22000认证以及HACCP认证;生产线先后通过了香港、日本、澳大利亚的GMP认证、穆斯林哈拉认证和以色列洁净认证,其片剂生产线于2016年通过欧盟GMP认证。公司已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法注册,在境外近3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近150家包括零售终端、中医诊所、养生中心、医疗中心和文化中心在内的网点,累计海外诊疗患者超过3000万人次。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开幕以来,络绎不绝的采购商、老朋友云聚同仁堂展位。

(广州交易团、浙江交易团、上海交易团、江苏交易团、北京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