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打造地区产业集群一条街

2019-05-03 11:28:05
原创
4254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思琦) 本届广交会第三期展馆A区中央通道聚集了广州新塘牛仔服装、广州越秀服装、辽宁西柳服装、江西南昌纺织服装、福建长乐服装、天津武清地毯、河南鹿邑纺织、辽宁小北河袜业等8大地区产业集群,展出牛仔服、针织衫、运动休闲服、棉服、袜子、地毯及挂毯等各类产品。

有别于展厅内企业个体参展的模式,中央通道以地区产业集群为单位,通过企业抱团参展、集群统一布展的参展新模式,展现地方产业特色,发挥规模集聚效应,呈现出地区产业集群一条街的格局。

为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巩固和提升第三期展馆A区中央通道整体展览效果,广交会为参展的地区产业集群提供专门的展前宣传,通过官方微信、邮件等渠道、向专业采购商推送有关产业集群参展信息。同时,在中央通道为产业集群提供免费宣传场地,允许个性化布展,并加强现场导向服务,在导向手册设置专属宣传页,帮助采购商更好地与产业集群企业现场对接。

经过多年的培育,中央通道各大产业集群在广交会舞台放出光彩,规模集聚效应逐步放大,不仅提升了企业参展效果,还提高了地区产业的知名度,成为广交会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