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稳中求进

2018-11-02 08:55:12
原创
7332

本报讯  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只有研发创新,才能实现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外贸企业借助广交会平台,稳扎稳打巩固传统市场,精准施策开拓新市场,促进了外贸新发展。

坚持研发创新投入

江苏吴江市永利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本届广交会带来了一款最新研发的适合夏天高温季节使用、科技含量高的凉感面料地毯,不易吸湿、受潮、发霉,使用寿命更长。公司负责人表示,该产品在日本大受欢迎。公司建造了专门的产品研发中心,已成功开发两大类200多个款式的产品,有577个外观款式设计产品成功申报了国家专利,同时还有30多个发明专利。

以精立足以质取胜

浙江新秀集团积极推出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每年推出新旅行箱200多款,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远高于同行水平。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前两天,产品广受采购商关注,现场人气火爆,意向成交近600万美元。

山东鲁泰集团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本届广交会携旗下KYMOUN产品和天丝产品参展。公司遵循全过程绿色生产、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长绒棉种子开发研究,奠定了产品的高品质生态棉纺织品基因。SKYMOUN独具特色的长纤维,织物光泽饱满,手感滑爽,轻盈飘逸,一经推出,受到包括欧美日发达市场在内各国采购商的关注和青睐。

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艾美莉亚(天津)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铅笔的外贸企业,产品包括普通铅笔、彩色铅笔、油画棒三大品类近300个品种。企业借助广交会平台积极开拓市场,由原先的欧洲和东南亚拓展至中南美,成为中国最大的铅笔出口企业之一。企业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国内、欧盟和印尼都注册了商标,并于2016年和2018年两次获得CF奖铜奖,第123届广交会还获得了绿色展位奖人气奖。

本届广交会,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首次亮相品牌展位,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司研究生产了外形靓丽、轻便的行李箱,针对不同市场带来了40多款新产品。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前两天,银座箱包展位现场人头攒动,现场成交金额达600万美元,意向金额700万美元。

(纺织商会、天津交易团、江苏交易团、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