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钢视察第124届广交会,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提升中国品牌国际竞争力

2018-11-01 09:31:54
原创
3298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 黄紫薇) 10月31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视察了第124届广交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 广交会政工办主任、商务部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兼工会主席李静,商务部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谢莹,纺织商会会长曹甲昌,轻工商会会长王忠奇,食土商会会长边振瑚,医保商会副会长孟冬平、王茂春等陪同视察。
李成钢一行走访了青岛啤酒、甘肃佛慈制药、上海顶新箱包、安徽服装、山西右玉图远、安徽灵璧等企业展位,参观了四川眉山产业基地展示区、A区珠江散步道中国精品丝绸展示区和广交会多功能展览现场活动区。围绕产品生产、设计创新、品牌打造、市场开拓和出口成交等方面的情况,李成钢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成钢指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提升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通过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走高质量的发展道路。要做强民族优势特色产业,通过自身实力的持续提升,向全球展示中国民族特色产品,推动中国优势特色产业走向世界。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强化质量意识,在产品品种、品质、品牌上深耕细作,生产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优质产品,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李成钢强调,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贫困地区参展企业要借助广交会平台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和优势品牌,充分发挥外贸对贫困地区经济的拉动作用。他勉励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在抓好成交的同时,积极向优秀同行学习,吸收和借鉴同行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持续推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