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交易团积极参展第三期

2018-10-31 09:19:04
原创
3997

本报讯  (记者 李苑立) 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前夕,记者走访新疆、青海、西藏等交易团获悉,来自西部省份的上百家企业已经完成筹展,为三期开展做好了准备。

据新疆交易团介绍,本届广交会三期共组织参展企业44家,展位67个,主要产品为办公用品、男女装、食品等。其中有2家纺织服装品牌参展,分别为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和乌鲁木齐丹莎利亚服装有限公司。纺织服装产业是新疆优势产业,自治区人民政府近几年以纺织服装产业为着力点带动地方就业,同时鼓励和支持纺织服装企业参加各类展会以开拓国际市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广交会设立了贫困地区特色展品展区,免收展位费。新疆分得展位8个,通过各地州商务局初审,推荐8家企业参展,大多数为来自南疆贫困县市的自主生产经营企业。参展企业均表示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利用好广交会这个绝佳平台开阔眼界,积极寻找合作伙伴。贫困地区特色展区中,新疆企业主要展示纺织服装和食品,而对参展表现好、效果佳,并对经济有一定拉动作用的贫困地区参展企业,新疆商务厅鼓励申报一般性展位,让更多贫困地区的企业参与对外开放,开拓境外市场,进一步推广新疆的优质产业。

另据西藏、青海等交易团介绍,三期参展的企业以食品类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居多,如西藏极地圣峰、西藏天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林芝绝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已连续参加过几届广交会,也有不少企业是首次参展。西部地区有数十家来自贫困地区的企业享受广交会特别政策,将在特设的贫困地区展区免费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