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设计吸引采购商

2018-10-25 09:07:51
原创
7324

 


本报讯  (记者 卢静怡)本届广交会二期,参展企业携带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等多种产品集体亮相。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企业展位上,挂起琳琅满目的产品,设计新颖独特,吸引境外采购商“点赞”。

白色的雪花勋鹿、温馨的小木屋、憨厚可掬的圣诞老人……在鞍山祺翔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放满了五花八门的装饰品,一片浓厚的圣诞气氛吸引采购商驻足。该公司是参加广交会接近20年的“老广交”,商务经理李孝威告诉记者,公司产品有两大优势,首先是质量有保证,其次是款式花样多,设计新颖,紧追欧美潮流。

“为了追求产品质量的精细化,我们工厂依然保留大量一线员工,人工虽然成本昂贵,但比起机器更加灵活和精巧,可以表现出产品更多细节。”他告诉记者,不少老客户因为看中公司的圣诞饰品的质量,还乐意亲自提供设计方案让公司生产。

“我们公司的设计团队非常成熟,因此更新率比较快,我们每年有7成是新设计产品。”李孝威自豪地表示,公司的产品品种特别多,可以开发出接近200种不同款式,每一款都有细节上的创新之处。他说,公司去年出口订单约为500万美元,今年正在积极拓展中东、俄罗斯市场。“我们参加广交会多年,不少老客户都是在广交会上了解了我们的产品后,成为多年的合作伙伴。”

在礼物饰品展区上,有展位将万圣节玩具醒目地铺排在一起,硕大的恐龙狰狞地张着血盆大口,十分逼真,惹得不少采购商多看几眼。义乌欢派工艺品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王细心告诉记者,公司去年出口订单约为500万美元,今年订单预期有所增长。“我们的订单主要集中在年末的万圣节、圣诞节等,时效性比较强。为了增加竞争力,我们今年还新开发出巨大的橡胶恐龙产品。”

“我们是内地少有的做巨型恐龙产品的企业。恐龙的皮肤摸着很逼真,表情也惟妙惟肖。”王细心说,公司订单有一半销往欧洲,另一半销往美国。“不少美国采购商都在贸易摩擦期间希望可以共同承担关税,但我们不想被压价太多。所以我们今年会开始积极拓展新兴市场。”

在玩具和礼品区走访时,记者忽然闻到蛋糕的香气。中午时分不少采购商也不禁寻“味”而至。奶油蛋糕、甜面包圈、雪糕杯……这其实是湖南格尔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物模型,除了造型逼真外,记者用手去捏,还有面包松软的手感,表面的白色糖霜还会沾手上,靠近闻就是甜甜的香气。

“这些假的蛋糕之所以有香气,是因为我们制作时加了香精。用的材料也尽量让手感接近实物。”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小型食物主要卖向欧美的食品店,让他们放在展台上给顾客展示。该独特的产品已经吸引不少采购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