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技术创新 加快布局市场

2018-05-03 10:19:28
原创
3550

本报讯 (记者 程诚)本届广交会三期,参展企业坚持技术创新引领,优化产品结构,面对不同市场推出技术含量高又适销对路的新产品,获得了采购商们的认可;同时,加快国内国际市场布局,通过国际技术合作与企业并购,迅速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开发适销对路产品

在广交会医疗保健展区,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大输液及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记者看到,该公司展出的主要产品包括非PVC(聚氯乙烯)软袋大输液、塑料瓶大输液、安全注射器、无菌注射器等产品,前来咨询洽谈的境外采购商络绎不绝。该公司展位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作为较早进入大输液领域、技术领先的制药企业,公司拥有大输液生产基地,实现输液膜粒子自产,完成全产业链整合,采用从原材料到终端“一条龙”服务的技术和设备,坚持从管理、工艺、质量、装备上追求高品质产品。产品 “物美价廉”,主要出口到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洲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出口大输液产品达3000万瓶。本届广交会上,来自南非、菲律宾、泰国等地区的采购商颇有下单意向。

张经理介绍,近几年来,公司自主创新研发了高端安全注射器,这种注射器更加便捷、高效、安全,在防范医务人员不慎将针头扎到自己方面的功能,尤其防范艾滋病等传染病感染方面的功能十分突出,受到了医院的普遍认可。这种安全注射器科技含量高,因此也获得了更高的产品附加值,在欧洲、美国等地区十分畅销,去年出口数量达1亿支以上,其出口价格与普通的注射器相比高出了三四倍,利润空间更大,近年来出口额每年增长超过20%。

加快国内国际市场布局

近年来,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制造+服务”即“产品+医疗”的模式,积极推进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和整合式发展。公司在医疗领域内开展了资源整合和业务布局,在国内外发起收购、并购行动和国际医疗技术合作,发展高端医疗服务。目前公司成功收购了三家国内医院,为公司未来大健康业务的扩张和发展奠定了基础。2017年公司收购了西班牙药企LINEAR公司,LINEAR公司目前拥有全球超过90个国家的销售渠道,两大核心产品更具国际领先水平,取得了欧盟专利,直接助力济民制药在技术、品牌、市场等方面实现“弯道超车”。通过收购LINEAR公司,济民制药借此更迅速拓宽了欧盟、美国等高端市场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