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潮流新机遇

2018-05-03 10:17:41
原创
7837

本报讯   随着消费环保意识的增强,绿色产业显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为顺应绿色发展潮流,各参展企业正通过自身的努力,坚定不移地在绿色发展之路上前行。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高端面料,其设计的款式时尚的竹系列面料吸引了众多海外采购商驻足洽谈。欧洲市场开发部经理马迎介绍:“该款面料是鲁泰自主研发的新款环保面料,手感光滑凉爽柔软,吸湿透气性好,不易起静电,还可自然降解,绿色环保。”这款面料成分为天然环保型的竹纤维,即以竹子为原料,经特殊的高科技工艺处理,把竹子中的纤维素提取出来,再经制胶、纺丝等工序制造而生成的再生纤维素纤维。这款面料主要面向喜欢原生态产品的欧美日市场。

福建尚飞制衣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可回收降解的功能性外套面料,获得德国户外用品协会颁发的全球户外运动产品最高奖项ISPO AWARD,在欧洲市场非常畅销。“该款面料贴身亲肤,百分百降解,非常环保。”福建尚飞的总经理陈耿介绍:“我们目前也在研发天丝纤维制成的成衣,天丝纤维是植物纤维,百分百绿色无害,它拥有接近化纤的强度和纯棉的舒适度。尽管目前天丝在全球的产量不过几十万吨,但其作为原材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坚持“绿色环保、时尚健康”理念,引领牛仔面料走时尚健康、休闲的发展路线。该公司重视环保治理设施建设,建有完善的污水、废气、固废等处理及回收再利用设施,采用环保的生产原料、辅料,依托先进工艺设备,改进生产技术,改良染整工艺,提高产品品质,实现了绿色生产和可持续发展。三期前两日,金梭的绿色产品吸引了100多批次采购商前来洽谈,达成意向成交金额700万美元。

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一款高端面料上印有bluesign(蓝标认证)标志,该认证旨在将纺织品供应链联合起来,从源头清除对环境构成风险的物质,负责地使用资源,做到对大众和环境安全无害,产品加上此标志后引起了更多国际品牌商的兴趣。安徽轻工的负责人表示:“产品是否环保已成为国际大牌采购商选择商品的重要标准,很多国际品牌采购商在商品采购时除了要求质优物美价廉外,还会关注卖家是否持有各类质量环保认证。”该公司作为一家环境友好企业,用真正绿色环保的产品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开拓国际市场。

(纺织商会、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