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钢视察第123届广交会,勉励企业:以品牌创新促进转型升级

2018-05-03 10:20:04
原创
2893

 


郭晓宏 摄

本报讯  (记者  叶卓轩  卢焕澎)5月2日下午,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视察了第123届广交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史跃进,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大会政工办主任、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黄健,食土商会会长边振瑚,医保商会会长周惠,纺织商会会长曹甲昌、副会长张新民,轻工商会副会长李文峰、张杰等陪同视察。

李成钢一行先后走访了青岛啤酒、天津食品、美国Panrosa、神威药业、湖南七七、福建祥兴、中纺国际、浙江土畜、皇家玫瑰、重庆子月等企业展位和四川眉山特色产业展示区、福建泉州晋江特色产业展示区,考察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点,现场观看了广交会大数据看板,参观了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展示厅、广交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围绕产品销售、品牌打造、设计创新、技术研发和出口贸易等问题,李成钢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成钢指出,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代表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面对新形势,企业要重视品牌创新,摆脱同质化竞争、价格竞争的老路,迈向质量竞争、品牌竞争的新阶段,以品牌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以品牌战略助推企业做强做大。他勉励企业充分利用好广交会这一多功能综合平台,努力巩固已有市场、开拓新兴市场、挖掘潜在市场。在千方百计抓好成交的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展示品牌,树立新形象。

李成钢对广交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交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日臻完善,已成为我国会展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典范,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未来要进一步做细做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李成钢强调,本届广交会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举办,意义重大。希望大会各方齐心协力,再接再厉,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抓细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本届广交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