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创品牌

2018-04-24 09:44:05
原创
7903

本报讯 (记者 列恒键 赵先峪 田子暐)上海沃施园艺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园艺用品、园林工具、园林机械、园艺生产和零售公司之一,拥有近30年的园艺行业经验。日前,该公司销售总监蒋晓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交会是一个品牌形象展示的平台,起到深化海外客户对品牌认知度的作用。

蒋晓君介绍,上海沃施已经参加了17届广交会。“很多客户第一次来的时候并不会采购我们的产品,因为他们对我们这个品牌并不熟悉。但随着他们参加次数的增加,只要我们的品牌一直在这里,他们就会开始认识和了解我们的品牌,并带来订单。”蒋晓君认为,品牌的树立和推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通过老客户群体的形成,再到客户与客户之间的宣传,逐步打响品牌的名号。时至今日,上海沃施的客户已遍布欧美、大洋洲以及东南亚。

谈及品牌的运作,蒋晓君说:“我们公司从前几年开始进行线下的品牌运作,这就会涉及到许多的国家和地区。为了避免品牌间的冲突,我们引入了客户专营的模式,也就是把某个地区专门交给某个客户来运营,从而实现本土化销售。”在许多欧洲小国如波兰、乌克兰、捷克等已经开始实行这种专营模式。此外,蒋晓君还特别提到了由于“一带一路”政策的扶持,公司将中亚五国的代理权交予了一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客户。我们特别注重以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去打动客户,来促进双方合作,从而实现产品销售本土化。对于国土面积较大的国家如美国,蒋晓君表示将采取以州为单位的方式进行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