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母语沟通全世界

2018-04-24 09:43:02
原创
7751

本报讯 (通讯员 叶卓轩) 作为中国与世界“贸易的桥梁”与“友谊的纽带”,广交会每届吸引来自210多个国家的约20万名国际采购商与会,由此带来的难题之一便是不同语言采购商的沟通问题。本届广交会上,广东语联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黑科技”翻译机——远程多语平台,有效解决了这个难题。

远程多语平台由译员通过电话、互联网等通讯手段,采取三方实时通话的形式提供口译服务,有效解决广交会期间翻译人员不足、翻译水平参差不齐等难题。“在商务谈判中,用母语交流的成功率要比非母语高4倍。”语联天下总经理钮煜琨表示,“远程多语平台将传统的语言服务变为身边的24小时私人翻译专家,随时满足客户的翻译需求。”

多语服务平台自进驻展馆内各服务点与咨询处后,吸引了大量参展商、采购商驻足观看和使用。一位刚体验完远程多语平台的黎巴嫩采购商说:“广交会平台把全世界联系在了一起,而远程多语平台以及智能翻译机消除了商务交流间的藩篱,让商务谈判从此不再为语言所困。”

本届广交会除了提供远程多语服务外,还推出了全新的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的翻译机产品。该产品采用领先的语音识别和翻译引擎技术,支持中、英、俄等32国语言同声翻译,涵盖旅游、商贸、前台服务等多个应用场景。“我们致力于提高翻译服务的广度和质量,帮助用户打破语言障碍,帮助展客商‘用母语沟通全世界’,让天下不再有难做的生意。”钮煜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