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故事】 马剑:以“质”传承以“智”取胜讲好广交会故事

2018-04-24 09:42:51
原创
3254

“万宝集团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家电行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影响世界的过程,同时将继续借助广交会这一世界贸易舞台,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大力拓展全球化业务。”广州万宝集团冰箱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马剑在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万宝品牌创立40周年。“以‘质’传承,以‘智’取胜。”马剑说,作为一个拥有40年历史的民族品牌,万宝集团对产品质量严格要求,在产品制造方面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我们欣喜地看到,目前家电制造企业已经由过去的‘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作为一家外贸企业,我们着力点是以加大高质量的对外开放,来提升高质量产品的输出。”马剑说。

在由制造转向“智造”的过程中,万宝集团持续进行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动化升级改造,致力于构建一体化智能制造系统,逐步实现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管理移动化、决策数据化的数字化工厂目标。

“我们也把创新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万宝的基因里。”马剑介绍,万宝集团以创新和技术双擎驱动,进一步提高前瞻技术研究和自主研发能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

“绿色广交会”是本届广交会的重要主题。马剑说,万宝集团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并逐年加大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探索清洁能源取暖创新模式,推出太阳能、空气能、热泵等清洁能源产品,借助广交会的参展平台做大做强。

目前,万宝产品销售网络已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万宝集团全年出口同比增长9.1%。

今年是万宝集团第55次参加广交会。作为中国家电外贸出口企业,万宝集团经历了从以专业外贸公司代理产品参展,到作为生产企业参展的发展过程。

“得益于广交会日益开放的平台,我们能更加直接地跟世界各地采购商接洽,了解外贸市场的需求动态和产品发展趋势。”马剑说,万宝将继续利用好广交会平台,不断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及拓展出口市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制冷家电产业,推进万宝集团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庆招  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