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举办2021年团委工作座谈会

2021-01-27 17:14:20
原创
3069

按照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统一部署,122日上午,外贸中心团委召开2021年度外贸中心团委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研究讨论外贸中心团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团建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外贸中心党委委员、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出席并对外贸中心团委和青年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

徐兵代表外贸中心党委对团委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团委按照大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2021年团委工作要点。他说,外贸中心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始终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格局。青年思维活跃、视野开阔、好学上进、勇于创新,是外贸中心和广交会各项改革发展事业的生力军。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外贸中心团委要在外贸中心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放眼大局谋作为,服务青年求实效”工作思路,坚持服务中心发展大局和服务青年相结合,以更加积极有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有声有色地谋划团的各项工作。

徐兵代表外贸中心党委对团委和青年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按照外贸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好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心系青年、深入青年。要把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形成制度化,多关注青年需求,心里要装着青年,把青年获得感作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从思想和行动上凝聚青年,服务中心工作大局;三是要勤于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在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下,外贸中心团委要策划组织好青年思想理论培训和业务学习交流,同时倡导“每天学习一小时”计划,推进青年在学习、实践、组织建设及群团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另外,青年同志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意识,既要注重集中学习,更要关注个人自学,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四是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面临“两个大局”新环境下,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青年同志要积极思考,担当进取,奋发有为,以更大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投身到外贸中心和广交会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中。五是要严格自律、作风过硬。广大青年同志要按照商务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相关学习,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经验教训,净化思想,敬法守纪。

会上,大家分别对外贸中心团委的2021年工作思路和青年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外贸中心团委书记丁爽表示,中心团委将严格按照外贸中心领导的有关工作指示,在外贸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谋划好团的2021年工作,团委委员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推动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