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出席2020中外会展品牌大会

2020-12-21 10:57:27
原创
3152

12月16—18日,由《中外会展》杂志社主办的2020中外会展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应邀出席,并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题为《在新发展格局中以品牌化加快推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开幕大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主持。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等嘉宾出席活动。

徐兵介绍了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外贸中心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成功举办广交会、建博会、家博会的概况,分析了疫情下国内国际经济环境以及中国会展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如何在新发展格局中以品牌化加快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三点思考:一是要科学研判,新冠疫情对全球会展业将产生深远影响。持续蔓延的疫情对会展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也催生了线上会展新生态,倒逼会展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迎来一个全新的“云会展”时代。二是要坚定信心,中国会展业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新发展格局的形成有望进一步拓宽中国会展业的市场空间,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助推会展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未来,线上线下相互赋能、一体化发展将成为展览业的新常态,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三是要夯实根基,推动以会展品牌化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实施品牌化战略,强化品牌资产意识,识别和明确品牌的定位和专业价值,以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市场化、绿色化塑造品牌,加快推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设1场全体会议、5场分论坛,来自会展业界的400多位会展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主办机构、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商代表围绕“品牌的责任”主题,就疫后会展业的变革与发展和会展品牌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上还发布了《会展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会展双线融合发展报告》,以及《中外会展品牌排行榜》系列榜单。

中心办和展览总公司派员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