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队在新西兰开展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7-12-08 10:38:10
原创
2785

12月5日至6日,中心副主任徐兵率工作小组拜会了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和新西兰中国交流协会,与新中贸协续签了合作伙伴协议,在奥克兰和基督城分别举办了新西兰零售企业及VIP采购商座谈会和广交会推介会。         

基督城推介会由外贸中心主办,新中交流协会承办。我驻基督城总领馆汪志坚总领事、基督城市议员Jimmy Chan、基督城市长的先生Rob Davidson出席了会议。汪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贸易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中国的进口贸易和对外投资将为新西兰带来更多机遇。议员Jimmy Chan在发言中说,新西兰处于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愿以“一带一路”为核心,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徐兵副主任作了题为“广交会是卖全球买全球的大舞台”的主旨发言,希望中新两国企业积极利用广交会这一平台,促进双边贸易的增长。本次推介会规模大,层次高,参会人员均为基督城商界和媒体的主流人士,共约150人。在会上,参会人员踊跃提问,气氛活跃,会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该推介会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在拜会新中贸协时,徐兵介绍了广交会、中心、自办展的基本情况,并就知识产权保护、广交会专业化及数字化做了重点介绍。新中贸协主席Martin Thomson在续签合作伙伴协议时表示,新中贸协愿借此机会,继续深化与广交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新中贸易再上新台阶。

在座谈会上,徐兵与新西兰VIP采购商The Warehouse总经理Nick Tuck及零售企业William Aitken总监Donald Graham等进行了交流。The Warehouse是新西兰最大的非生鲜食品类零售企业,已42次派员到广交会采购。Nick在座谈会上介绍,The Warehouse于1982年成立,1993年上市,目前年营业额达24亿美元,已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广交会对于The Warehouse的发展壮大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将继续派员到广交会采购。William Aitken公司是新西兰食品进口及零售商,Donald Graham总监曾获新西兰总理授予的终生成就奖。他刚刚参加了第122届广交会,对新设立的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非常感兴趣。徐兵在座谈会上向新西兰零售企业及VIP采购商征求了其对广交会服务的意见建议,包括广交会官网及商旅服务等。徐兵表示,外贸中心将为新西兰客商赴广交会参观和参展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有收获的服务。我驻新西兰大使馆张帆参赞参加上述活动。                                    

工作小组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处和中国驻基督城总领馆进行了工作交流,就进一步加强与新商界人士、工商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工作小组现已完成在澳新斐的全部公务活动,启程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