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召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

2017-08-03 16:02:16
原创
3797

    8月2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外贸中心党委书记李晋奇代表中心第六届党委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 在中心改革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工作报告,外贸中心纪委书记马春志代表中心第六届纪委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责任 以铁的纪律保障外贸中心事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广东省直工委副书记肖怀跃、组织部副部长周猛,商务部人事司干部监督处处长代大江到会指导。外贸中心领导李晋奇、徐兵、马春志、叶继奖和29个选举单位共129名代表出席了大会,来自外贸中心各单位的25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外贸中心第七次党代会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在外贸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的新形势下召开,对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广交会和外贸中心的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外贸中心第六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第六届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广交会和外贸中心的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保障监督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一致认为第六届纪委能全面履行党章赋予职责,坚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明党的纪律,狠抓作风建设,不断完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为顺利完成外贸中心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外贸中心正处在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上来,为广交会和外贸中心的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大会号召,外贸中心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广交会和外贸中心的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晋奇在大会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站在新起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精神和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外贸发展战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要求,把做好广交会和外贸中心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放到对外开放全局和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按照国家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强调,本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大会,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干劲;发扬了民主,增进了团结;这次会议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与会同志普遍受到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教育。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是近期外贸中心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位代表要及时向本单位党员传达大会精神,学好大会文件。党委办公室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大会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办法,选举出李晋奇、徐兵、马春志、叶继奖、庄洪为外贸中心第七届党委委员,马春志、吴峰、余明新、郑成平、高子剑为外贸中心第七届纪委委员,并分别召开第七届党委、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李晋奇同志为党委书记,马春志同志为纪委书记,余明新同志为纪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