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主持召开外贸中心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14:49:22
原创
2928

7月7日,外贸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外贸中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主持会议并讲话。外贸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徐兵、叶继奖、张思洪、周善青参加会议。外贸中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学习了商务部党组和广东省委有关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各项工作当中。

储士家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外贸中心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储士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认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光辉历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关于伟大建党精神、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增强为我国商务事业、广交会和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储士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与纵深推进外贸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做好部党组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起来,与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结合起来。要切实通过学习,校准思想偏差,改进工作作风,补足精神之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以主人翁意识、实干者姿态投身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各项工作,真正负起责任、扑下身子、干出成绩。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办好第130届广交会及大庆活动,筹办好天津双碳博览会,做强自办展,提升展馆运营水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储士家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严格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紧盯时间节点,精心谋划推进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培训、专家宣讲和宣传教育等“规定动作”,结合实际丰富“自选动作”,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