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出席外贸中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并作讲话

2021-06-30 15:16:51
原创
2938

6月29日,外贸中心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外贸中心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外贸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出席并讲话,外贸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兵宣读表彰决定,外贸中心副主任张思洪主持。外贸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叶继奖、文仲亮、周善青、庄洪参加会议。外贸中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两优一先”获得者,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外贸中心领导会见了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会议在雄壮激昂的乐曲声中开幕,徐兵宣读了《外贸中心“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和《外贸中心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外贸中心党委为116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共表彰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贸中心领导为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分别颁发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老党员代表梁国泉、青年代表杨伟国先后发言,就各自入党和工作生活经历忆初心、感党恩、谈使命。 

储士家代表外贸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获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以及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广交会和外贸中心事业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外贸中心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储士家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由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辛探索、砥砺前行,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了伟大历史、作出了伟大贡献。 

储士家强调,广交会有着深深的红色印记,广交会发展史是我们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中国史不可或缺的篇章,是中国外贸史和改革开放史浓墨重彩的一笔。面对 西方国家政治上不承认、经济上封锁禁运,成立初期 新中国急需 “破封锁、创外汇” 正是 在这样的背景下, 1957年春,“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创办,周恩来总理亲自确定简称为“广交会”。广交会从一诞生就肩负着国家使命,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成长、壮大 65年不懈奋斗,尽显“中国第一展”的使命担当。新时代,广交会勇于创新、不负重托,继续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一部广交会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历史,一部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克服困难、夺取胜利、创造辉煌的历史。 

储士家强调,广交会一路走来,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一代代为广交会奋斗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外贸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外贸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掌握广交会发展历程,感怀老党员、老同志对外贸中心和广交会所作的贡献,形成尊老爱幼、接续奋斗的传统,从老广交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从身边事、身边人得启发、受激励,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外贸中心和广交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储士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在商务部党组和广东省委领导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关照老干部、重用担当者、培养年轻人、严惩违纪者,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全力办好第 130届广交会为工作重点,牢记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立足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以坚定的信心和过硬的作风,为外贸中心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