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举行“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0-07-02 09:48:17
原创
289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外贸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根据广东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和外贸中心党建工作安排,7 1 日上午,外贸中心举行“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主任李晋奇以《强化政治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为题作党课报告。会议由外贸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兵主持。外贸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叶继奖、文仲亮、周善青、庄洪出席会议。外贸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晋奇以“政治属性”为切入点,围绕把握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属性和彰显政治属性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论述精彩的党课。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要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排除万难、赢得主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依靠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 

李晋奇强调,刚刚闭幕的第127 届广交会仅仅用两个多月时间就实现整体移至“云端”,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扩大开放、努力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坚定决心,是对外贸中心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打实的考验,充分体现和彰显了外贸中心作为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鲜明政治属性优势。 

李晋奇强调,要时刻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这个道理,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商务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中不断彰显外贸中心极为鲜明的政治属性,把作为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独特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要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和商务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外贸中心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筑牢事业发展的基石。要系统总结第127 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经验,开拓思路、认清形势,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广交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要依托自身优势,助推中国展览业做大做强,引领现代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徐兵主持时指出,政治建设是“灵魂”和“根基”,必须固本培元。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统筹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充分总结第127 届广交会筹办过程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外贸中心党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