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奖:为企“引流” 助企抢单

2021-04-23 15:28:45
原创
305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作为广交会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自2013年起,每年甄选兼具设计和市场价值的中国精品,通过广交会平台向全球市场广泛传播,促进提升全球消费者对“中国创造”的认可,引导形成外贸竞争新优势,有效助力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为在特殊时期持续帮助外贸企业展形象、拓市场、拿订单,促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藉第129届广交会第三度“登云”的契机,CF奖结合市场需求和云上营销特点,全新推出2020年CF奖获奖产品“新品秀”专题宣传片,以温馨精致的画面向全球采购商全面呈现产品品质和创新细节。视频甫一上线即大受好评,截至4月22日,境内外阅读/浏览量超过5.2万次,互动量超过2200次。获奖企业高度肯定影片质量,称赞整体形式新颖、制作精良,能充分展现产品特点和设计理念。广东交易团顺德分团在广交会专项会议上高度赞扬视频创意和质量,并积极推荐企业参评2021年的CF奖评选活动。
本届广交会上,获奖企业反馈的喜讯不断。广东合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企业收到的采购商询盘明显增多,询盘中有50%的意向订单直接指向获得电子电器类金奖的833黑色抽油烟机。浙江富瑞浦建材进出口有限公司表示,公司的获奖产品,尤其是获得建材五金工具类金奖的“翼”水龙头收到的询盘数占公司总询盘数的七成,客户采购意愿很高。潮州市海鸿陶瓷制作有限公司、杭州天元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盈佑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均表示,CF奖尤其是“新品秀”宣传片大大提升了企业曝光度,海外采购商兴趣大增,对后续洽谈对接帮助很大。
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表示,公司自2018年起连续参评并获奖。在近三届广交会上,企业及展品上标注的CF奖标签带来了大量的关注,本届获奖产品询盘数占总询盘数的91.7%。“CF奖对企业的帮助不仅是新客户开发,对于老客户的维护与助力也非常有效果,获奖产品是客户了解我们的一个很好的桥梁。”该司负责人说。据悉,大冶摩托近年的获奖产品一直是成交“明星”,相关产品在2020年出口成交1516万美元,同比增幅达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