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广交会升级“防护盾”

2020-10-28 10:08:48
原创
3054
69ea591b7046a3d846ff4a39f278208.jpg

知识产权是外贸企业最为重要的无形资产之一,是企业强大实力的体现。为在网上办展的全新模式下更好保障企业知识产权,第128届广交会从多方面升级了“防护盾”,参展企业对此称赞连连。

记者获悉,广交会进一步优化了官网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处理端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收获了各方好评。

“本届广交会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现了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打造了更全体系,有效保障了企业参展时的合法权益,更为广交会网上顺利举办提供了强力支撑。”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管卢琦提到,本届广交会还提供了一系列配套的在线服务,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更多便利,还保障了广交会平稳、有序、顺利地举办。

深圳市诚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玉也表示,本届广交会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参展企业保驾护航。“作为参展商,若某款产品不想面向大众推广、只针对特定客户,公司就可以设置直播观看权限,定向邀请采购商凭密码进入观看;也可以针对国外市场设置观看权限,限定特定地区的采购商观看。”王玉满意地说,鉴于公司展出的一些新品具有保密性,上述举措非常重要,对新品形成了很好的保护。

不仅如此,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渠道更加畅通也给王玉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广交会官网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处理端口进一步优化,参展商可凭借自己的专利和相关资料请求下架涉嫌侵权产品,被要求下架相似产品生产企业也可以在固定时间内提起申诉,这些都是很高效务实的举措。”

“端口优化后,广交会在开幕前通过此通道提前公布了一些容易产生侵权及贸易纠纷的案例,提醒参展企业规避侵权风险。”在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管郭振昌看来,广交会此举非常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