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上刮起“最炫科技风” ——新品紧贴智能化

2020-10-28 10:10:47
原创
3141

“不到20分钟,一份香喷喷的炸鸡块就新鲜出炉啦。此时此刻,我们的直播间里充满了炸鸡的香味,配上番茄酱,你们想来尝尝吗?”在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里,一场下午茶的制作正在进行中。

在“云端”广交会上,屏幕不影响美食的传递,也无损企业发布新品的热情。在直播间里,制作下午茶的电子式空气炸烤箱、空气蒸锅正是本届广交会格兰仕集团推出的新品。

格兰仕集团的新品主打“智能牌”——Toastwave一体机、Speedwave一体机、第二代智能物联网冰箱、智能语音微波炉……100多款全品类智能健康家电产品,一一在“云端”呈现。其中,部分家电产品还应用了格兰仕首款自主开源芯片“细滘”。

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直言:“企业要赢得新时代的竞争,就必须在核心领域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信息产业化、产业信息化和制造智能化才是未来中国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据他介绍,目前格兰仕集团正全力推进顺德健康智能家电工业4.0基地、开源芯片生态建设两大科技创新项目,希望以工业4.0创新家电制造模式以及开源芯片项目赋能中国制造。

“满满科技范儿”正在成为广交会参展企业产品创新的特征。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作为品牌参展企业之一,推出的新品也不例外。

在本届广交会上,志高公司重点推荐的空调产品主要围绕健康功能、智能功能、强劲制冷三方面作了新突破,采用了新一代亲水抑菌金色翅片,兼具自清洁技术,防止内部细菌滋生。不仅如此,此次展出的多款新品还兼具易拆装、可远程控制等功能,引起了欧洲和中亚市场采购商的浓厚兴趣。

在志高直播间内,一款会说话的空调一经亮相便备受关注。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空调具备企业自主研发的语音控制功能,拥有精准的语音识别系统。此外,空调内的高效压缩机还大大提升了空调的运行效率及稳定性,能够实现30秒急冷。

“在后疫情时代,志高更加关注健康。今年6月,在政府部门的推动下,我们与钟南山团队等五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基层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控体系’试点项目。”志高负责人透露,未来志高将积极拓展新型净化新风领域、基层公共卫生——院感防控等与主业相关联的高价值新产品、新产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切实为用户提供更健康、更智能、更节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