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服务”,助企施展十八般武艺

2020-10-16 14:52:42
原创
3078

“登云”谈生意,网上谋商机。对于许多传统外贸企业而言,“云上广交”为企业拓展国际贸易打开了新思路、历练了新本领。

通过参加第127届广交会,参展企业熟悉了广交会网上平台,积累了网上展示、直播营销、贸易洽谈等新营销模式经验,培养了一批互联网营销人才,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本届广交会带给企业的利好将更加明显。参展企业可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和展品信息,众多全球首发、广交会首发产品集中亮相,“三自一高”产品持续增多。

企业施展“十八般武艺”,背后离不开优质的“广交服务”。本届广交会在开幕前围绕参展企业需求和核心关切,为其提供了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的参展培训指引,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网上平台;并于9月下旬组织了3场面向参展企业的视频培训会,介绍各板块功能及操作方法,指导企业编写展示信息、制作图片视频、培养互联网营销意识等,更好地帮助企业提升参展成效。

上海贝士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长河对此深有感触:“广交会的一系列服务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筹展效率,往届我们需要1~2个月的备展时间,本届只用了20天。此外,广交会组织的培训一方面方便了我们培训操作人员,通过观看各种指导视频,业务员在1天内就可在平台上熟练操作;另一方面也方便了我们邀请客户观展,有更多客户响应我们来到广交会平台洽谈。”

为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本届广交会还完善了“云服务”,包括进一步优化官方网站设立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处理端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提供更多产品设计与贸易配套服务、金融服务、会展海关服务等在线服务,增设物流、检验、认证等驻会商务服务。

对于服务升级,董长河也有直观感受:“一是大会在参展指引方面做得更加详细,且每部分都有细致的视频或图文解说;二是客服不仅回复快,解决问题也非常细致,而且还有电话回访,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参展企业将更加适应广交会网上办展模式,通过广交会“云平台”结识更多客户,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