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升级,助全球采购商 “登云” 赴约

2020-10-16 14:48:04
原创
2947

虽然全球疫情仍未现拐点,但依然难阻境外采购商对华开展经贸合作的热情。

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参会意愿积极,预计将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和在线洽谈采购。

如此之多的全球采购商“登云”赴广交会之约,这背后也有广交会高效、精准招商的一份功劳。

针对广交会网上举办的新特点、新要求,第128届广交会坚持“创新、专业、精准、精细”的招商理念,创新方式、加大力度,扎实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全球招商,借助多种形式实现“云邀约”。

实现精准,提升EDM邀请实效。对50万老采购商进行多维度数据分析,分类分级开展电子邮件精准邀请,创新邮件标题设计,以“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为主题进行个性化内容制作和推送,提升邮件的送达率和打开率,吸引更多老采购商登录观展。

突出专业,大力开展新媒体营销。充分利用覆盖全球八大知名社交媒体、五大搜索引擎和美通社的“8+5+1”新媒体营销网络,以178万社交媒体粉丝为基础,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精准“云邀约”,吸引更多、更高质量的新采购商注册观展。

深化合作,携手开展“云推介”。截至目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已与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134家工商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3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6家工商机构。在此基础上,本届广交会期间将继续举办“云签约”活动,并在全球举办35场“云推介”活动。

加大激励,积极开展“I-邀请”活动。发挥广交会特殊组展优势,请交易团组织发动参展企业邀请采购商,同时发动老采购商协助邀请新采购商。加大对“展邀采”和“采邀采”成效激励。

各方联动,多渠道开展邀请。聚焦美国、欧盟等重要贸易对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借助中国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外国驻穗总领馆和交易团扩大宣传邀请。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交会推出了“云对接”新模式,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在法国、乌克兰、阿联酋、坦桑尼亚等国家开展“云对接”,为广交会品牌参展企业和境外专业采购商群体搭建线上沟通平台,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