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 | 2020年6月20日,早安!

2020-06-20 09:39:39
原创
3192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6月20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今天我们来关注第127届广交会“疫情下的医药行业及应运而生的新产品”。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在全球合力抗疫的进程中,医用类产品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率先有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中国这一“世界工厂”高效运转,源源不断地输出医用类产品助力全球抗击疫情。

湖北省潜江市江赫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家主营医用口罩、消毒棉签、消毒酒精片、隔离衣、手套等产品的企业。据该公司外贸副总经理梁贵平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一次性医用口罩销售火爆,销量超出平时几十倍,主要出口德国、英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梁贵平说,“这几天,通过广交会平台,公司直播间迎来了不少买家的询盘。随着双方对广交会网上举办这一新模式更加适应,相信接下来能接洽到更多的采购商。”

广州市康亦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主打一次性医用口罩、KN95口罩、红外线体温计等防疫类产品,本届广交会首次尝试线上推广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产品不仅吸引了老客户的关注,更拓展了新客户,包括来自哥伦比亚和秘鲁的几家大型医药企业。

今年,全球市场的主流需求是防疫抗疫物品,在原有医药企业积极投身抗疫大潮的同时,很多企业也“跨界”参与其中,共同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

厦门欣维发实业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研发高品质箱包的企业。疫情下,公司积极抢抓新机遇,“跨界”创新。在本届广交会上,针对人们对卫生清洁和安全方面的需求,该公司推出了两款家用消毒系列产品,其中一款可以给手机、首饰等小型随身物件消毒杀菌,另一款则是针对母婴市场推出的通用消毒包,得到不少采购商的青睐。

新型健康防疫产品,也成为了疫情期间的网红。

一家参展商上线的“防疫腕带”是一款可以监控自主在家隔离情况的产品,当隔离者离开指定区域,腕带会发出报警信息,便于管理者追溯。与防疫腕带“配套”采购的居家隔离物资还有防疫地垫、聚餐隔离板等。此外,能够一体化实现手部清洁、体温监测和入口管控三大功能的“一体式防疫站”,便携式电动防疫喷雾机……这些专门针对抗疫研发推出的新产品,一上线即受到了境外采购商的广泛关注。

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从本届广交会上可以看到,中国外贸企业在严峻复杂的环境中紧跟时代潮流,紧抓市场需求,积极应对各种变化和挑战,充分发扬企业智慧,蹚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今天是第127届广交会开幕第六天,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