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克明巡视第126届广交会,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 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2019-11-04 10:30:22
原创
2917

本报讯   (记者   王宇轩  王碧涵)11月3日下午,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巡视第126届广交会并调研。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正司级)江帆,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谢莹,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纺织商会会长曹甲昌,医保商会副会长谈圣采,食土商会副会长戎卫东,轻工商会副会长张杰等陪同巡馆。

 


郭晓宏 摄

钱克明先后走访了广东食出、杭州惠远、上海海琛、上海海外、中纺集团、江苏苏豪、陕西索越、安徽升邦等企业展位,考察了A区珠江散步道丝绸展示点和广交会时尚周活动现场。围绕技术研发、品牌培育、市场开拓和出口成交等方面的情况,钱克明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在广交会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钱克明强调,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商务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广交会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经济和外贸发展搭建市场之桥和成长之路。贫困地区参展企业要充分借助广交会这个国际贸易平台,结识客户,展示形象,开拓市场,让贫困地区企业走向广阔的世界舞台。他勉励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借鉴同行先进经验和方法,拓宽国际视野,创新经营思路,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

钱克明指出,当前外贸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广大参展企业要坚定信心,危中觅机,把压力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动力,在逆境中展现中国制造的底气和实力。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加强设计研发,生产更多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的产品,着力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要在巩固传统市场优势的同时,大力开拓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优化国际市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