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2019-10-26 11:30:28
原创
2985

本报讯 (记者 王碧涵 通讯员 张艳焰) 10月25日下午,广交会“绿色时空”系列活动在广交会展馆中平台举行。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中国轻工工艺品商会副会长陈江锋,厦门市交易团团长姚木中,浙江省商务厅贸发处副处长庄谨,上海交易团副秘书长骆也舟等出席颁奖仪式并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奖。出席活动的还有各相关交易团、商协会领导以及第125届广交会绿色展位奖获奖企业代表约100人。

庄洪在致辞中指出,广交会深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在商务部的领导下,于第115届开始全面实施绿色发展计划。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以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确保安全为目标,倡导绿色、环保、节能的办展理念,首创国内绿色展会先河,树立绿色展会标杆。实施6年以来,硕果累累,引领了绿色会展新生态,实现了经济建设和环境友好的良性循环。他指出,虽然绿色发展成效明显,但仍需持续改进和提升,呼吁各方继续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好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广交会和外贸中心愿与各交易团、商协会、参展企业和特装施工企业等相关方携手努力,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共同为推进我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交易团、商协会、获奖企业代表就推进绿色布展、提升会展业绿色发展水平、提升设计多元化和展示材料多样性等方面分享经验、畅谈体会,为提升广交会绿色发展质量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