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互利共赢的招商生态圈

2019-10-26 11:30:29
原创
3147

本报讯  (记者   吴雨虹   通讯员   温超) 10月25日晚,“广交会采购商之夜”活动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出席活动并致辞,逾200名广交会采购商、参展商及社交媒体粉丝参加,现场反响热烈。

徐兵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过70年的持续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62年来,伴随着共和国成长的脚步,广交会不断前行,从未间断,在中国外贸发展史上创造了广交会奇迹。广交会展览规模从9600平方米扩展至118.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从不到400家增长到25000多家,到会采购商由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23人增至高峰期2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人。广交会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离不开海外工商机构和全球采购商的大力支持。众多采购商在广交会上演绎了精彩感人的故事:智利的罗德里格先生10年间穿梭于中智两国,他不仅是广交会的采购商,更是无形的文化使者;中国香港的李欢先生,风雨无阻、一届不落地连续参加了126届广交会;黎巴嫩的奥马·法黑尔一家祖孙三代都是中国的“铁粉”,多年来,这个家族始终通过广交会追随中国企业,无论形势如何变幻,始终不离不弃,初心不改。这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折射出全球采购商对广交会始终如一的坚定支持,这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徐兵说,未来广交会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保持展览规模基本稳定,确保参展企业数量和质量稳中有升,为全球采购商和消费者打造中国制造业的“盛宴”,让全球采购商在广交会上能够更好实现中国制造“一站式”采购。更多地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为全球客商提供覆盖展前、展中、展后的全流程智慧服务。更加深入地推进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让广交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广交会合作伙伴、智利亚洲文化协会会长罗德里格先生讲述了他与广交会合作发展的历程。近年来,他积极在智利各大城市推广广交会,并组织了5000余名智利新采购商与会采购。他表示,今后将与外贸中心密切配合,为中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贸易服务,推动双边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乌克兰采购商亚历山大先生是首次参加广交会,对其庞大的规模和优质的展品赞叹不已。他表示,很高兴参与广交会线上活动,并现场体验精彩的采购商之夜。本次活动体现了大会主办方为采购商真诚服务的情谊。今后他将推介更多朋友积极参会,共享全球商机。

漳州英姿钟表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嫚艺女士作为“i-邀请”获奖企业代表分享了她的收获。她表示,“i-邀请”活动不仅给企业提供了精准邀请客户的平台,同时也提升了企业在境外采购商中的信誉度。通过依托广交会平台,共享全球采购商资源,实现广交会、参展企业和采购商多方共赢。

活动现场,嘉宾们共同欣赏了精彩的中国文化艺术表演,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这种轻松愉悦的互动形式,得到了广大采购商和参展商的喜爱和点赞。今后,广交会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和采购商激励计划,提升客户关系管理水平,与全球客商共同打造互利共赢的招商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