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多功能产品受追捧

2019-10-19 09:57:08
原创
3131

本报讯(记者 卢静怡)走进第126届广交会,创意满满的产品设计让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都看到“中国制造”牌子的货真价实。不少出口企业在开发产品功能时,特别注重将多种功能结合,除了给生活增添便利外,还非常绿色环保。

浅蓝浅粉色的小熊灯罩、可爱卡通图案手机套、柔软而富有弹性的硅胶美容洁面仪……在湖北鑫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上,一件件设计精美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公司外贸负责人刘慧告诉记者,公司新品率达到20%。“我们的生产材料本身非常安全,使用了可降解技术,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甚至达到了可食用的安全级别,这点让很多欧美客户都放心。”她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三年参加广交会,今年外贸订单还算稳定,公司年出口额达到数千万元人民币。

“我们最新款的空气加湿器除了可加湿外,还可以杀菌。”佛山市星旭电子有限公司销售代表陶义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每年都新开发多功能组合的产品,成功获得海外采购商的青睐。今年慕名来到展位的采购商越来越多,客流量比往年多了2成。陶义表示,公司的欧美加上俄罗斯市场占比超过6成,因此每年都会推出创新产品留住客户。去年光是加湿器的订单就超过1.5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外贸成绩也会稳中有升。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自主品牌KONFOR新款空气加湿器,水箱容量为5.5升,和常规加湿器相仿。其独特之处在于新增了应用UV杀菌功能和等离子技术。“UV杀菌技术一般用在空气净化器中,行内极少有加湿器具备这个功能。”陶义介绍。

可以将不同的功能组合在一起,就是好产品设计成功的开始。陶义表示,这款产品去年新推出后,尽管单价较高,但依然在全球卖了超过2万件,走俏欧美市场。今年上半年,销量已经超过去年一年总量,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

一款电子厨房砧板秤,同样因为结合了多种功能的设计理念而成功抢占市场。生产这款产品的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出口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是一家非常重视产品质量以及创新的企业。

公司产品经理李先勇介绍,这款产品可以将食物秤量和切割两个步骤结合在一起,省时省力,受到了欧美用户的好评。他说,产品还结合了竹砧板和不锈钢的特点,质感夺目、强度牢固,具有较高的档次和时尚感。在智能化方面,还可以与APP、互联网接入,使用上更具趣味性和科技感。

“我们开发设计的方向,就是以人为本,站在客户角度想问题。所以我们的产品会尽可能简化日常生活的一些流程,让用户在使用产品时感到贴心。”李先勇说,公司重视研发创新,每年会推出25%的新设计产品,走在市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