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奇会见新疆商务厅厅长戎军一行

2019-10-17 10:18:52
原创
3051

本报讯 (记者 文山) 10月16日,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会见了新疆商务厅厅长戎军一行。双方围绕广交会网络宣传、网上招展、数据统计等网络运用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晋奇介绍了第126届广交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广交会以专业化为核心、以智慧和绿色发展为两翼,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商务模式,持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特别是2015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和大数据战略,建设智慧广交会,加快推动广交会数字化转型。目前,智慧广交会建设项目已进入收官阶段,以智慧服务、预展、智慧商旅、供采对接、广交会认证、企业推广等6个新业务模式为核心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初现雏形,于本届广交会前后陆续上线试运营。未来,我们将不断优化完善智慧广交会各项服务,全面提高广交会办会水平和服务质量,重塑广交会竞争新优势,把广交会打造成全天候的外贸促进平台,更好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

戎军表示,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在帮助新疆企业、产品和品牌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广交会在新时代站位高、谋划远、敢担当,通过系列创新举措,重塑互联网时代竞争新优势。这对新疆很有启发意义,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机制,共同为中国外贸和会展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