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脉搏 共创精彩未来

2019-10-17 10:18:52
原创
3263

本报讯 (记者 王宇轩 通讯员 汪嘉诚) 10月16日晚,第126届广交会VIP参展商沙龙活动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广交会副秘书长周善青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教授王燕鸣作话题分享。

周善青在致辞中表示,历经62年的春华秋实,广交会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加强了中国与世界的经贸往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好第126届广交会意义重大。本届广交会持续提高组展、招商、宣传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全面打造智慧、绿色、安全的广交会,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参展企业和采购商。

周善青说,VIP参展企业与广交会共同成长壮大,促进了中国外贸事业的繁荣发展。在新时期,广交会不断推动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企业的品牌建设和转型升级创新服务,VIP参展商沙龙就是优化参展商增值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与会嘉宾围绕出口前景和热点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王燕鸣以“中美贸易战的深层原因及影响与对策”为主题,围绕贸易摩擦现状分析、前景展望和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勉励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主动权和话语权。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机械、车辆及配件、五金工具、建材、化工等行业约30家VIP企业高管出席活动。与会代表表示,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专业的行业资讯信息,丰富了参展体验,也促进了外贸中心和同行的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