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肯尼亚开展广交会宣传推广工作

2019-09-20 16:56:23
原创
2985

9月15日至17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通过举办推介会、拜会政府部门、工商机构和广交会老采购商、以及签署全球合作伙伴协议等形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广工作。

 


内罗毕推介会

 

在内罗毕推介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介绍了广交会亮点、第126届广交会的有关情况、肯尼亚采购商在广交会采购的产品类别以及相关的参展企业规模,并邀请肯尼亚客商到广交会参展及采购。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秘书刘悦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交会的历史、规模及采购商到会成交等情况,并推介肯尼亚商界借助广交会寻找中国商机。东非海运委员会总裁吉尔伯特·兰格特先生在会上说,肯尼亚商人可在广交会结识优秀的中国企业,并吸引他们进入肯尼亚市场,成为互利双赢的合作伙伴。肯尼亚国家工商联合会副会长杰弗里·基马尼表示,广交会既是肯尼亚向中国出口商品的通道,也是引进中国高新科技产品的平台。肯尼亚商界的主要商协会会员150人出席了本次推介会。会后,工作小组与推介会承办单位中国信息文化交流中心(肯尼亚)签署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协议。

工作小组拜会了肯尼亚贸促会、肯尼亚国家工商会以及东非中国总商会等机构。肯尼亚贸促会是协助肯尼亚政府促进进出口贸易平衡发展机构。贸促会负责人撒丽丝汀女士表示,肯中双边贸易发展迅速,通过广交会将肯尼亚优势产品出口到中国,能共享中国市场及贸易全球化成果。肯尼亚国家工商会副主席乔治·科文杜先生介绍了肯中经贸合作成果及发展前景,他认为肯尼亚的传统产品能通过广交会接触全球采购商,是肯尼亚出口商进行外销的优质渠道。东非中国总商会韩军先生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参加广交会。他说,广交会在中国外贸史上的作用不可替代,广交会是中国市场的窗口和缩影,是联结肯中贸易安全高效的途径。

 


工作小组拜访广交会老采购商CHIRAG建筑公司

 

工作小组还拜访了广交会老采购商CHIRAG建筑公司,并参观了木料加工厂。该公司曾7次参加广交会,主要采购工程机械类产品。文仲亮就参会频率、新产品与传统产品的采购比例、广交会产品创新等情况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负责人法塔尼尔先生对广交会组展水平、参展企业品质、产品质量给予肯定,同时建议广交会增加对小额订单的关注,满足采购商多层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