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波兰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9-20 16:56:22
原创
3108

9月16日至18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波兰首都华沙,通过举办推介会、拜会政府机构、工商机构和展览中心等方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工作小组在华沙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徐晓峰、波中商务联合会副会长亚采克·博柴克、波兰国家发展部国际合作司前司长阿达姆·布鲁奇克出席推介会并致辞,50余名波兰企业家及媒体代表参会。

 


广交会华沙推介会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广交会具有展品全、规模大、类别细等优势,是高品质、高效率、安全可靠的全球性专业贸易平台。波兰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与中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借助广交会这一综合性国际贸易平台,波兰客商不仅可以开拓中国市场,并藉此走向世界。

徐晓峰在推介会上表示,中波两国都是全球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参与者和坚定支持者,在“一带一路”和“17+1”框架下,双方贸易往来始终保持平稳增长势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广交会将继续强化桥梁和平台的优势,为进一步推动中波两国经贸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博柴克先生热烈欢迎工作小组的到访。他表示,中国市场对于波兰企业尤为重要,广交会采购商和参展商来源广、质量高,波兰企业应抓住机遇,通过参展、采购促进波中两国贸易投资发展再上新台阶。

工作小组拜会了马佐夫舍省长亚当·司徒吉克先生,向省长介绍了广交会、外贸中心,及展览运作的基本情况,感谢马佐夫舍省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积极推动两国企业开展合作。省长司徒吉克热情接待工作小组,对广交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广交会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球性贸易促进平台,外贸中心与当地展览机构开展互利合作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将持续关注广交会的发展,全力支持外贸中心在马佐夫舍省的招商推介及业界交流合作。相信会展主办方之间的密切合作将有力推动两国之间的经贸交流。

 


李晋奇主任拜会马佐夫舍省长亚当·司徒吉克先生

 

工作小组考察了PTAK华沙会展中心,实地调研了展馆设施情况,与会展中心CEO托马斯·兹普拉先生就欧洲会展业现状、展馆经营管理和智能化建设进行了探讨,并就双方下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

 


工作小组拜会PTAK华沙会展中心

 

出访波兰期间,工作小组与波兰中国总商会、波中商务联合会等工商机构进行了工作会谈,围绕远程视频招商、贸易对接、组团与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作小组拜会了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向刘光源介绍了第126届广交会的最新情况。刘光源高度评价广交会在推动中波两国经贸交流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交会的招商推介工作,以持续扩大广交会在波兰的影响力。

 


李晋奇主任拜会刘光源大使

 

工作小组就进一步扩大广交会宣传推介、深化与波兰工商机构务实合作与驻波兰大使馆经商处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