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奥地利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9-20 16:56:21
原创
3034

9月11日至14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通过举办推介会、拜会工商机构、拜访国际大型连锁超市、调研展览中心、签署全球合作伙伴协议和媒体资源互惠计划等形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广活动。

 


广交会宣传推介活动现场

 

在维也纳推介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围绕广交会亮点,介绍了第126届广交会有关情况,并邀请奥地利客商到广交会寻找商机,促进自身发展,为两国双边贸易发展作贡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高行乐在会上致辞。他说长期以来,中奥互怀友好感情,两国在经贸、产业、技术等领域各具优势,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广交会是双边贸易合作平台,为奥商界全方位、高效率、低成本地了解中国提供机会。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克瑞斯托福博士说,广交会是中国积极推进经济全球化、全面开放发展的窗口。只有自由贸易才能带来共同进步。本次推介会约有近百名各商协会的会员企业参加,气氛热烈。会后,工作小组与推介会承办单位《欧洲时报》文化中心维也纳分公司签署了媒体互惠合作计划协议。

 


文仲亮介绍第126届广交会相关情况

 

 

随后,工作小组拜会了奥中商业协会,该会为奥地利促进中奥关系的重要工商机构。主席扎格博士欢迎小组到访,他希望能与广交会开展深层次、多维度的商贸合作,共同促进中奥双边贸易发展。双方签署了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协议。

工作小组继续拜访了麦德龙集团奥地利分公司。麦德龙集团是世界500强之一,分店遍布32个国家。在参观超市的同时,工作小组就商品种类、进货渠道、买家结构、仓储物流、营业收入等方面,与超市销售总经理克瑞斯汀先生进行交流探讨。克瑞斯汀先生对广交会的规模及商品种类深表赞叹,他将与采购部门负责人研究到广交会采购事宜。

 

 


工作小组拜访麦德龙集团奥地利分公司

 

最后,工作小组调研了奥地利最大展馆维也纳展览中心。该中心由政府出资建造、励展集团负责运营,每年平均举办20多场展览会及80多场会议论坛。小组就市场营销、报到办证、消防安保、筹撤展流程、餐饮交通服务等信息,与展馆销售部负责人圣西莉亚女士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