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德国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9-20 16:56:24
原创
2955

9月17日至19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德国法兰克福通过组织推介会、拜会工商机构和展览机构、调研展馆和专业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工作小组在法兰克福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吸引当地约60名工商界人士参会。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处参赞朱伟革、法兰克福工商会德中经济合作部负责人穆勒女士、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博士出席推介活动并致辞。

 


广交会法兰克福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以中德经济高度互补为切入点,展望了两国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他结合第126届广交会的亮点,详细介绍了广交会作为全球最大的“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贸易促进平台的特点和优势。他鼓励德国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快车,既让德国民众从“中国制造”中得到实惠,也有助于“德国制造”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实现更好发展。

 


叶继奖在广交会法兰克福推介会上致辞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处参赞朱伟革表示,中德同为世界贸易大国,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广交会不仅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时也为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各国参展企业提供一个世界级的商品展示平台。希望德国企业积极参会,总领馆将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和支持。

 


朱伟革在广交会法兰克福推介会上致辞

 

法兰克福工商会德中经济合作部负责人穆勒女士表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与德国及世界的经贸关系日益紧密,希望德国企业借助广交会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互利合作。

 


穆勒女士在广交会法兰克福推介会上致辞

 

出访期间,工作小组拜会了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与副总裁约翰·托马等负责人就展览业发展趋势、盈利模式、服务外包、国际市场开拓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考察了法兰克福展览中心,重点参观了新建成的会议中心和12号展厅,实地了解展馆智能化改造升级、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发展、会议中心等多功能配套设施建设的情况;调研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与展会主办方就组展机制、现场服务、展位设计与搭建、导向指引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工作小组拜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叶继奖考察法兰克福展览中心新建成的12号展厅

 

 


叶继奖调研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工作小组与法兰克福工商会、欧洲时报德国分社进行了会谈,就合作开展视频招商、媒体互惠合作、组团参会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工作小组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处参赞朱伟革就进一步做好广交会的宣传推介,加强与工商机构的合作等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