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行业迎难而上抢机遇

2019-05-02 10:36:45
原创
2969

本报讯 当前,我国地毯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原材料价格、人工和运营成本上涨,招工难、员工流动性大。加上中美贸易摩擦下关税上涨、汇率波动、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传统客户订单大大减少,企业难以走出高成本和高负担的阴影,企业生产无法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竞争力。

面对国内外的激烈竞争,部分企业迎难而上,努力开拓新市场,不断创新和提升产品质量及服务,加快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图案的研发,尤其是加大研发款式新颖、成本更低的新产品,注重自主品牌建设,积极创造机会。

石家庄市雅文贸易有限公司为更好地进行自主品牌建设工作,邀请国内知名VI设计团队对“ARTWEAVER”“雅文”两个品牌进行了全新VI设计,品牌LOGO更加时尚并更易识别。石家庄中盛地毯有限公司不断开拓新市场,参加国内外展会,寻求新客户、扩大订单;积极在东南亚、北美设立办事处,全方位开拓国际营销平台。为削弱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减少对美国市场的依赖,金华洁灵家居积极发展东南亚国家新客户,同时加大转口贸易,合理避开高额关税,积极与老客户磋商,寻求合理减少额外关税的措施。

本届广交会上,地毯参展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不断改革创新,竞争优势已经显现,坚信未来“走出去”的路子也会越来越宽。

(食土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