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品牌建设打好转型组合拳

2019-05-02 10:36:45
原创
2904

本报讯 浙企从技术先行到创新升级,把品牌建设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大力培育自主品牌,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得到境内外采购商的好评。

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以手工酿造绍兴酒为主要特色,自1958年进入国际市场以来,享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名列前茅,是我国绍兴酒主要出口品牌。该公司充分遵循自然之道,形成了一套独门酿酒技艺,塔牌绍兴酒曾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多项荣誉称号。2018年,该公司“丽春Recheers”品牌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塔牌不仅在品牌培育和建设方面精耕细作,在产品结构革新方面也深挖潜能,研发出以本酒为代表的本系列产品,大大吸引中高端消费群体。近年来,塔牌突破传统营销模式,结合线上营销,将传统与现代、手工与科技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企业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首日,现场采购商不断,意向成交额达20万美元。

浙江真爱毯业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实行严格的品牌战略管理体系,借鉴国外企业的成功经验,参照国内毛纺行业知名品牌的品牌运营模式,制订了品牌战略发展规划。近几年,该公司不断加强渠道建设,搭建品牌运作平台,在全国设立了近百个销售终端,实现了终端形象的标准化。为了加强品牌推广,提升品牌形象,还设计了多种形式的品牌推广活动。此外,不断加强“三链”建设,提升品牌质量,整合产业链、优化供需链、打造测试链,实施全程质量控制,全面提升品牌价值。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首日,迎来了巴基斯坦、印尼、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十余个,意向成交额达20万美元。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