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企业出奇制胜促成交

2019-04-26 11:37:37
原创
2981

本报讯   为了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天津参展企业可谓高招频出。有的选择坚守不变,针对特定客户坚持一贯的经营风格;有的主动求变,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尽管经营思路不尽相同,但都赢得了国际采购商的青睐,获取了不俗的订单。

在花团锦簇的花卉装饰品展区,天津欣荣工艺品有限公司淡丽清雅的装饰设计独树一帜,受到广大采购商喜爱。该公司专业生产仿生花卉和园艺盆景,产品主打欧美市场。在当前欧美市场需求低迷、行业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欣荣始终坚持高质高价高端路线不变,原料涂料坚持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功能设计有针对性,不以价格战抢夺客户。欣荣的“不变”不仅留住了老客户,同时来自“一带一路”市场的新客户比例也上升到了30%。本届广交会二期开幕以来,欣荣的意向成交额已达200万美元,同比增幅近10%。

与欣荣公司相反,子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则是靠“变”来做大做强。作为塑料家具生产企业,该公司过去的产品多是按照客商的需求定产,产品设计缺乏个性。近年该公司主动求变,通过考察欧美市场产品以及参阅大量时尚家居信息,推出最新设计的富有欧陆风情的各类桌椅,适用于家庭户外和餐厅、酒吧。在本届广交会上,该公司推出的各类桌椅采用了新型的塑料材料,更加柔软有韧性,抗压强度超过了200公斤,提高了安全性,吸引了欧洲、中东的采购商前来洽谈。二期开幕以来,公司累计成交额已超过150万美元。

(天津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