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让采购商放心

2019-04-26 11:37:37
原创
3666

本报讯 (记者 陈子垤)广交会自1992年起探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6年来,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实操性强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得到了海内外客商和各界的广泛赞誉。

发现侵权投诉有效果

“一旦发现被侵权,我们都会积极向投诉接待站寻求维权,去年就有一单。”展馆内一家设计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公司在广交会上发现一款背包被“山寨”,马上向投诉接待站提交专利证书等资料进行举证,成功维权。

“投诉站要求对方将侵权产品下架了,蛮高效的。”李先生称,实际上在去年的其他展会上也发现过侵权情况,“但是在另外一个展会上投诉了并没有用。”李先生表示,广交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做得不错,“展馆内设有多个投诉接待站,还有相关制度,能够感觉到用心,这说明广交会是非常支持原创的。”

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让采购商放心

一名来自瑞典的采购商告诉记者,每年他都会和同事过来参加广交会,至今已10多年了。在他看来,中国市场很大,跟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有各种不同类型的产品,而广交会则是中国最大的外贸促进平台,汇聚了众多中国厂家,他只要来到广交会就可以找到所需要的产品。记者了解到,该采购商在瑞典有自己的品牌,以厨房用品、玻璃摆设、日用陶瓷等产品为主,每年在中国采购300万美元的产品。

广交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越做越好,是他选择参会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不选择山寨产品。”该采购商表示,广交会在这方面一直在提升。他说,以前参加广交会,会觉得参展商的产品很类似,“但是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少,反而是自创品牌的产品越来越多了,这样我就可以放心地在广交会寻找我想要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