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公共区域崭新形象闪亮登场

2019-04-24 11:40:34
原创
3085

本报讯 (记者 王碧涵 马艺婕 通讯员 王爽) 管理服务无止境,细微之处见精神。本届广交会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了系列措施优化广交会主要公共区域的规划布局,提升品牌形象,获得与会各方广泛点赞。

强化顶层设计

广交会主要公共区域包括展馆A、B区珠江散步道,展厅入口通道,中平台,中央天桥,C区平台和周边通道,是广交会期间人流密集、使用频率最高的场所,也是广交会对外形象宣传的主要窗口。为进一步规范广交会主要公共区域使用管理工作,使主要公共区域统一风格、整体设计、提升形象,将相关展示、活动打造为广交会的亮点,去年以来,外贸中心着手研究广交会主要公共区域的优化调整问题。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成立了广交会主要公共区域协调管理办公室,制定了广交会主要公共区域使用管理整改工作清单,列明了需要整改的6大类41项问题,以及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进度安排。用顶层设计指导、引领工作,确保公共区域优化调整按期完成。

注重细节优化

在主要公共区域外观设计方面,据广州交易会广告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根据特定区域的实际情况,结合广交会“友谊的纽带贸易的桥梁”的寓意,以“舞动的飘带”为创意原型,对中平台及天桥两侧的相关展示区域进行了整体造型设计,统一视觉风格,为展客商带来简洁、美观的现场体验。广交会展览面积118.5万平方米、境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5万家,在规模如此大的空间内,如何让中外客商快速找到目的地,科学的导向系统至关重要。据广交会展览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大力优化展馆导向系统:根据人流密集程度科学设置导向标识牌,使导向标识的分布更加科学合理;根据各区域周边环境,选择最佳的导向标识展示形式;采用“磁吸导向”和“分层卡槽”等新技术,提高展馆导向的美观度和安全性。

客商纷纷点赞

本届广交会上,广交会主要公共区域以统一的视觉风格闪亮登场,受到与会各方点赞。位于9.2号馆入口处的展馆导向,通过放置方位的改变和灯箱的巧妙运用吸引展客商纷纷驻足。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许多展客商都表示更换过后的灯箱导向标识更加简洁醒目,对于企业展位的指引更加清晰,能够快捷高效找到目标展位。除此之外,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展示厅在整改之后客流量明显增加,日均到访客户高达2000人次,采购商对展示厅的展示效果给予了很高评价。海地DEGOUDEN的总裁兼创始人Wellington Joseph表示,他是CF奖的“老粉丝”,CF奖展示厅是他每次来广交会都要“打卡”的地方。“感觉这届展示厅的装修风格更加时尚,空间布局更加合理,有更多的空间展示获奖产品,比往届漂亮太多了!”Wellington Joseph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