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传承新发展

2018-05-04 10:20:41
原创
7970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中医药作为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五千年来,始终在传承中积淀,在积淀中创新,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艾灸理疗新技术。广州保科力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针对传统“艾灸”使用不便、容易烧烫伤的问题,在本届广交会上带来了多功能艾灸仪,根据传统的针灸原理,采用艾草原料,使用计算机电子技术与磁疗方法艾灸,采用智能控温,起到活跃脏腑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对心血管、呼吸、消化、神经等系统的功能有明显的调理作用,产品远销欧洲、美洲、港澳台、东盟、中东、大洋洲等地区,深受采购商欢迎,本届广交会三期前3天成交额突破20万美元。

静电磁场新产品。广州金同医疗保健品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药物替代,自助治疗”的现代医疗用品,结合中国医学理论知识,革命性地将“静电场”这种国际技术与穴位脉络等传统中医学相结合,研发出物理降血压仪器——静电场血压平衡调节器(血压安),该产品的外形像手表,表芯经特殊结构设计,产生一个低场强的平行梯度电场,将表背壳小孔对准人体特定穴位,即可改变该穴位及相关经络的非正常电位,调整人的神经系统和整体功能,使血压趋于平衡。该公司每年投入年利润的10%进行品牌研发,并至少推出5款新产品以供应印度市场,目前公司在印度已经拥有品牌代理商,建立了自主销售渠道。本届广交会三期前3天成交达5万美元。

传统凉茶新突破。广药集团带来的白云山凉茶,拥有甘甜的口感、独特的保健作用和滋阴降火的功效。企业负责人介绍,广药集团正是借助凉茶“申遗”成功作为突破点,让凉茶真正走向世界,并以凉茶为突破口,带动整个中药类产品的出口。目前广药集团开始结合线上线下的营销网络进行发力,举办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可以更便捷地处理过期药品。本届广交会白
云山凉茶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咨询,三期前3天,意向订单突破5单,成交达13万美元。

(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