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开拓新兴市场

2018-05-04 10:15:29
原创
3892

本报讯 江苏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从供给侧发力,针对新兴市场特点,不断加强产品设计研发,加大开拓力度,以市场多样化有效应对日益激烈的贸易竞争环境。

南通神马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纺织纱线生产的制造出口企业,长期为LV等欧美奢侈品牌皮包提供缝制纱线原料,产品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该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针对中东和非洲市场推出的人造丝绣花线、涤纶绣花线和涤纶高强线,手感柔和、固色率高,得到埃及、印度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户的认可,产品远销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阿联酋、约旦、以色列等国家。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3天已收获订单10余个,订单总额近50万美元。

江苏新感觉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主营睡袋、野餐垫等户外产品,面对主要原料涨价、出口成本上升的情况,企业在稳固欧美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宣传推广自主品牌。本届广交会,该企业带来了设计独特、材料新颖,具有专利认证的野餐垫,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的热烈欢迎,三期开幕3天达成订单近30万美元。

奇鹰家纺主营各类毛毯、床上套件产品,客户主要来自阿拉伯国家。为拓展阿拉伯国家市场,公司多次到卡塔尔、埃及实地考察了解当地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开发了黏胶复合毛毯、热绒毯、多功能毛毯等产品,柔软度、透气性、舒适感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上述产品一经展出,立刻吸引了众多中东地区客户,日均收取名片数达60张,三期前3天意向成交4000万美元。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