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商盛赞中国制造

2018-05-02 09:44:16
原创
3936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帅诚)越来越多的出口企业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和产品,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知名度越来越高。本届广交会三期,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在采购心仪的中国商品同时,也纷纷为中国制造点赞。

来自马来西亚的采购商Lee Nai Kong参加广交会已有10年,他表示:中国的纺织出口企业一直在进步,过去我们寻找合作企业时,大部分企业只能完成来自采购商订单较简单的批量生产,现在这些纺织厂商不仅工艺上越做越好,业务范围也更加多元化,包含了从服装设计、面料选择、批量生产到包装的全流程业务。

Lee还强调,不少中国参展企业创立了自主品牌,产品质量也有所保障。“越来越多以代工为主的参展企业开发了自己的服装产品,这些产品有自己的风格特色,也为我们定制服装产品提供了参考。”Lee表示,中国产品的设计元素越来越丰富。

另一位来自南非的Juma多年来一直通过广交会与中国箱包出口企业合作,在连续参加十余届广交会期间,中国出口企业的箱包种类不断增加,在产品材质和工艺上也在不断改进。Juma透露,与他合作的出口企业已实现自动化生产,不仅生产效率大大提高,次品率也很低。“去年我曾到他们的工厂参观,那些整齐的机械臂让我感到很震撼。”Juma如是说。

对于中国制造,Juma充满信心。他认为,中国制造的产品不仅质量越来越好,价格也很实在,在国际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

同时,采购商对中国产品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来自澳大利亚的采购商托马斯,对中国制造的钢笔产品有着超过10年的采购经验:“中国钢笔一直在进步,但我希望产品在外形设计和材料的选择上能够更有自己的风格,这对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很有帮助。”此外,他还建议,中国的出口企业可以研发更多使用环保材料制作的产品,他认为,达到国际环保标准的产品会让采购商更愿意放心采购。

中国制造正朝着多元化和定制化发展,从采购商的一致好评不难看出,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竞争力正逐渐提升,广交会作为专业化的出口平台,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助推器”,让更多采购商接触到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制造业。